【学术讲堂】统计学:线性二次均值场类型的Stackelberg微分博弈的时间一致开环解及其在养老金管理中的应用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专家简介】:赵慧,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社会科学分组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风险管理与精算分会理事,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和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金融和精算领域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Quantitative Finance》、《Scandinavian Actuarial Journal》、《Astin Bulletin》等发表论文30余篇。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和天津大学北洋学者。

【报告摘要】:本文建立了一个一般的时间不一致的线性二次均值场类型的Stackelberg微分博弈模型。我们定义了跟随者和领导者的均衡策略,这是两个开环控制。通过两个前向-后向随机微分方程的流动,得出了均衡控制的充分条件。最后,我们将养老金管理者和保单持有者之间的Stackelberg博弈作为一个应用。应用一般的充分条件,我们得到了对于养老金管理者和保单持有者的明确均衡策略。

腾讯会议号:832-675-461

          间:20231122日(周三)20: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