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2023920日,经济统计系在竞秀北楼208举行新生专业教育活动。会议由系主任陆敏教授主持,系副主任郭靖、郝红霞以及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系主任陆敏教授向全体2023级新生介绍了经济统计系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及本系的特色,随后结合国际水平、国家标准和市场需求,详细解读了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培养计划、课程设置等,最后介绍了系的师资队伍情况。

副主任郝红霞老师介绍了目前主要的创新创业实践类竞赛项目,从竞赛项目的举办历史、报名时间、参赛对象、竞赛方式和获奖比例等,做了详细推介,期待专业新同学积极参加这些竞赛项目,并和指导教师保持密切联系。

Image_1695218294573

 副主任郭靖老师介绍了就业和考研情况,对毕业生的就业单位及各行业就业比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郭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考研比例、院校和专业等信息,建议新生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规划。

Image_1695218253003

作为教师代表,朱琳老师希望各位同学在度过大学生活好奇和幻想期后,对可能存在的困难和挫折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多接触老师和同学,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找老师解决,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参加活动的时间,尤其是要锻炼好身体。

2008级学长张环境、2023级应用统计研究生沈伊静和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詹景曦三位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鼓励各位新同学要有理想、有自信、有格局,把握宝贵的学习时间,珍惜在经济统计专业的学习机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专业班主任侯园园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专业将要学习的课程,鼓励大家不要有恐惧心理,不懂的的地方要多向老师请教。

Image_1695218281256

本次新生专业入学教育活动让全体新生对本专业有了全面、直观和理性的认识,提升了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增强了大家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成功是人生目标,但幸福、快乐应该是所有人的人生底色。祝愿2023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新同学南审四年开心无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