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专业喜迎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黄性芳 冯歆然 报道

920日上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竞秀北楼306举行了2023级统计学专业新生介绍会。中国审计情报中心主任李保珍教授、统计学系主任黄性芳、数据科学系副主任卢、统计学专业新生班主任周灿、老生代表王宁以及2023级统计学专业1班和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专业介绍会。

f882085792a44e6b9daf0c29a672320

中国审计情报中心主任李保珍教授首先代表统计学系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大数据时代给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统计与数据科学大有可为。他希望同学们建立专业自信,不要盲目攀比,沉下心来学习。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中,不但能开阔视野,还能培养创新意识。

统计学系主任黄性芳老师从专业发展历史、专业内涵、专业优势、培养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介绍,她强调,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团队以及丰富的育人经验,为同学们今后的课程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她希望同学们对专业树立信心,相信老师和自己,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跟老师互动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随后,她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选课要求以及各学期的建议课程计划,并叮嘱同学们重视数学、统计学基础课程的学习。

数据科学系副主任卢老师围绕如何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展开了讨论,他从如何平衡玩与学、如何与压力共处、如何合理利用网络资源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尽早树立目标,做有心之人,脚踏实地,成为更卓越的自己!

2021级统计学专业学生王宁代表老生向大一新生寄语,并就如何调整心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希望同学们保持本专业的优良传统,为自己开创更大的人生价值。

新生班主任周灿老师表达了对未来四年的憧憬与要求,他希望同学之间增强信任,互相陪伴,互相取暖,互相成就,不留遗憾。

最后的交流环节,大家畅想未来的学习规划,期待在专业学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新生见面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祝愿大一新生们保持对统计专业的热爱,不倦思索,博学笃行,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