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海副校长一行到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94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周喜林 报道

914日上午,姜海副校长一行到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就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参会人员有发展改革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波、研究生院副院长葛世龙、发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陈维涛、行政助理赵彦勇、学科建设科科长周萍及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会议由徐波主持。

首先,徐波介绍了学科建设工作整体情况,建议学院对统计学学科要有长远的典范性建设规划,学科办会根据学科具体情况协助学院给予相应的支持和保障,充分发挥出统计学科应有的功能,使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

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统计学科负责人林金官教授介绍了统计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并向调研组汇报了阶段调研情况,通过对国内多所具有统计学科的高校进行调研和对比分析,对学科未来的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学院党委书记徐玉华、副院长汪红霞、中国审计情报中心主任李保珍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发展需求。

最后,姜海副校长在肯定了统计学科的成绩及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同时,更希望学科在新的起步阶段强化学院发展意识、清晰未来具体规划和目标,体现自身建设优势、寻找与国内同学科高校的差距和不足,力争在校院共同努力下做好统计学科更高层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