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统计学》课程教学研讨暨一流课程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郝红霞 报道

2023913日下午,统计学课程教学研讨暨一流课程申报动员会在位育楼417举行。会议由课程组长郝红霞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围绕统计学课程的重点难点、进度安排、一流课程申报等具体内容展开。结合教材使用情况,参会教师对课程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方式和进度安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结合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环境和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需求,课程组对教学过程中部分知识点和慕课作业进行了重新调整和安排。围绕一流课程申报要求,参会教师从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政策要求以及一流本科课程否决性指标解读出发,讨论了说课、随堂实录、教学设计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一步研究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需要解决的问题。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统计学》课程组坚持紧抓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持续围绕申报工作,在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力争在课程申报中取得质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