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黄性芳 报道

2023913日,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位育楼417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性芳主持,学院院党委书记徐玉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为强化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每周一学”,按周细化进度安排,明确领学人员,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读书体会,做到学习有拓展,思考有延展,更进一步的筑牢思想根基。会前,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调研及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认真盘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党支部面向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帮助查实问题,推动整改。

会上,黄性芳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直面问题,结合政治和业务表现,给予了他人中肯的批评意见。

杨洋同志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希望: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提高政治敏感性,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转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采用创新的教学方法,争取形成有影响力的教育教学成果。

最后,徐玉华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非常成功,大家广开言路,畅所欲言,体现了民主氛围,解决了问题,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找出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各位党员也认真诚恳地交流了思想,这对于我们今后精诚团结,更好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科研教学的基础上,多参与学院的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26948293f8b27d70cce6678e28bc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