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718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孙琳 报道

   65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位育417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徐玉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洋、统计学系主任黄性芳、经济统计系主任陆敏、教务办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徐玉华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目前2023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后期工作任务。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就业工作任重道远,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政治站位: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就业推进工作“每日一报”制度;二是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增加就业信息和岗位供给;三是关心关怀关爱学生,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杨洋介绍了学院在前期就业工作中所作的工作,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好政策宣讲,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要从低年级开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实习基地和合作企业的重要作用,实现供需之间的深度对接。

教师代表朱春华从”深入了解“、”超前谋划“、”持续跟进“三个层面汇报了所指导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自己的就业工作方法。首先,深入了解,精准把握学生考研、考公、就业等需求;其次,超前谋划,从指导学年论文开始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再次,持续跟进,全方位全天候提供政策指导和就业服务。

与会教师就当前面临的就业工作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