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系列活动】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办“遇见毕业 ‘统’享成长”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644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郭舒怡 报道

531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文济楼303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之“遇见毕业 ‘统’享成长”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邀请到的是2019级统计学专业的吴振光,学院各年级60余名学生参加。

2023-06-01 09:46:04.279000

吴振光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考研和就业的选择、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选择就业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建议兼顾考研和就业,把握校招机会,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在求职过程中不断积累面试经验。考研能获得精神的富足和更高的成长平台,从大一开始就要夯实专业课、数学课和英语课基础,同时尽早确定目标院校,提前准备。关于就业,吴振光主要介绍了学生工作经历和竞赛经历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分享会的最后,吴振光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就业方面的问题。毕业季不仅仅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一种传承。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进行,为统数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