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58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刘镇报道

531日上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在位育楼417会议室进行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这也是学院党委第一次以专题会的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集体学习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院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徐玉华主持学习会。

本次学习采用收看专题视频,原文领读以及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方式的展开。徐玉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

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央视新闻有关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专题报道。徐玉华表示,会议提出要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这需要以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在科学研究和实践运用的双向奔赴,通过技术迭代,改进审计技术手段,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杨洋认为,发挥统计在数据处理,信息挖掘方面的专业优势,推动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进而形成工作合力,提升专项监督工作质量和效率。

徐玉华结合学院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学院重任在肩,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自我革命,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革命激情,全体党员要善学、奋斗、实干,书写时代新答卷。在教育教学激励,组织化科研,学生就业等重要工作上,认真搞好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关键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