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652

吴彤 报道

2023531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全院大会的方式,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徐玉华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院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下午,学院召开全院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集体学习。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央视新闻有关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专题报道。

徐玉华表示,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坚持重大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会议提出要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这需要以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在科学研究和实践运用的双向奔赴,通过技术迭代,改进审计技术手段,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李保珍教授认为,审计全覆盖,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审计介入。统计监督要在路径方法上更好的与审计贯通协同。数理统计理论、大数据分析方法在审计领域的应用大有前途。杨洋副院长提出,要发挥统计在数据处理,信息挖掘方面的专业优势,推动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进而形成工作合力,提升专项监督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