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权伟博士团队喜获第六届江苏省青年 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90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元宇宙实验室  胡拂报道

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青年海归权伟博士带领的元宇宙实验室团队,在近日结束的第六届江苏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膺二等奖。这是一场大型专业类青年创新创业赛事,吸引了省内各高校、高新园区及海外一流创投机构的广泛关注。

“元宇宙智慧博物馆”项目源于学院元宇宙实验室。初期以科研为目的,对产学研融合的经验尚浅。在我校挂职科技镇长团的季逸伦老师指导下,团队进行了商业化尝试。历经半年筹备,从报名参赛到通过初审,从分赛区选拔晋级到决赛获奖,每一次胜出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实验和严格的数据调试。最终,在决赛项目路演中,通过对企业状况、技术先进性、市场情况、专利培育等方面的前景综合评分,“元宇宙智慧博物馆”获得企业家和评委导师们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

据悉,该项目主要通过元宇宙和虚拟现实技术,为用户提供一个沉浸式、可交互的数字博物馆平台,利用先进的扫描及三位构建技术,将实体博物馆转化为虚拟世界,并通过技术的有机整合,打造出一个富有趣味、知识和内容丰富的VR数字博物馆。

 

图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