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青年统计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3425

1218日晚,2022年全国青年统计学者论坛通过线上会议方式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的36位国家级青年人才、统计学科专家参加,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海,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孔新兵以及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论坛由林金官教授主持。

首先,董必荣校长作开幕致辞,他感谢与会的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莅临指导,传经送宝。南京审计大学作为一所办学39年的年轻高校,统计学科获批博士点,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层次和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引领、帮助和呵护。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审计开展特色办学,坚持多学科相互支撑融合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培养审计人才,积极参与联合国审计,与国内外审计机构、组织、政府部门保持长期广泛的合作关系。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与各位专家的交流互动,指导他们在理论深度、应用广度和前沿高度方面做更多的创新工作。

随后,孔新兵院长从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环境及设施保障条件等五个方面,对我校统计学一级学科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学科成长建设和发展旨在培养高质量研究生,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高级人才。

会议第三环节是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就个人研究方向和系列成果做概述汇报。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赵彦勇和王江艳两位副教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主要研究内容以及代表性成果作汇报分享;权伟、周灿等八位青年教师分三组依次做了个人研究汇报。与会专家鼓励他们要根据学校的行业特色,在研究方向上,更多的与审计、财务和会计等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更好的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行业优势等,更加紧密的结合学校学科布局,国家发展战略。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论坛收获很大。学院积极搭建平台,创造与学术大咖对话与合作的极佳机会,专家一对一的“把脉问诊”、精准建言,为他们在科研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

最后,姜海校长在致答谢辞中强调,各位专家为青年教师成长进行了重要指导,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统计学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期望,在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基础上,学校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也诚挚期待,疫情好转之后,欢迎各位专家亲临南审,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为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