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数学学院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158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16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专题学习,邀请教务处处长苍玉权教授作题为《数读党的二十大,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学习由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惠琴主持,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苍玉权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简明扼要的数字化表达方式,概括归纳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他围绕“一个中心任务”“第二个答案”“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等,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具体解读和深入阐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等论述,围绕如何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了重点阐释和讲解。他表示,要通过学报告、悟思想、践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工作中。 


会后,统计数据科学学院在位育楼417召开全院大会,通报了学校内设机构调整的相关情况以及学院在博士点建设、建设一流学科的艰巨任务等情况。号召大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创新突破的“生力军”、学科建设的“领头雁”,以深学促实干,以笃行促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