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南京审计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335

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南京审计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创办于2010 年,现已成功举办12届,累计有4500多校()55万多人参赛。市调大赛连续四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竞赛项目,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 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已于2022930日正式启动。现将“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南京审计大学校内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专业不限。

2.竞赛形式

(一)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竞赛组别。其中,专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专科生的参赛组;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二)大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知识赛为专科生和本科生个人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实践赛为团队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分为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注:研究生不参加知识赛,直接组队参加实践赛。

3.竞赛流程

(一)知识赛,拟于2022111日至1125日举行(1020-10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二)校赛,2023330日前由各校组织完成。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1-3名指导教师组成。注:专科组和本科组必须是网考通过的学生组队。

(三)企业命题赛,2023415日前完成。由全国大赛组委会和命题企业共同组织评委进行报告评审。参赛团队于2023 4 51200 前,向全国大赛组委会一次性提交参赛报告和相关附件,逾期未提交视同不参加企业命题赛。

(四)省赛,由各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无承办校的赛区由大赛组委会组织报告通讯评审。

本科组,由省赛组委会组织(附件2:本科组赛区设置表),于2023 430日前完成。

研究生组,由省赛组委会组织(附件3:研究生组赛区设置表),于 2023420日前完成。

(五)全国总决赛(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全国大赛组委会与总决赛承办校共同组织完成。

本科组,于2023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

研究生组,于20235月中旬在南昌大学(南昌)举行。

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38月下旬举行。

4.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企业命题赛优秀作品由命题企业和大赛组委会共同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书。

(三)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制荣誉证书,由各赛区分别制作颁发。省赛本科组和研究生一等奖团队学生可免费参加2023年暑期赛区企业实训营活动。

(四)全国总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发荣誉证书。

(五)全国总决赛设奖金12万元。其中,正大选题第1名奖金1万元;专科组总决赛奖金1万元;本科组总决赛奖金3万元;研究生组总决赛奖金7万元。

(六)大赛设最佳院校组织奖。

(七)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

(八)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38月下旬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九)主办单位赛后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十)各校参赛人数和获奖结果将提交到《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参与排行。

(十一)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研究生组团队学生,可免费参加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拟于2023年暑期举办的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精英选手企业实训营活动。

5.报名办法

参赛学生请于20221031日前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上进行填报。报名操作说明见附件4:参赛报名须知。

南京审计大学参赛代码:

本科组:202210021645397837

研究生组:202210021649102796

报名完成后请务必加入我校市调大赛QQ群(本科组206208622、研究生组250378763),加群请备注“学号+姓名”。关于该竞赛的后续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6.联系方式

全国赛官方网址http://www.china-cssc.org/list-56-1.html

校赛联系人及电话:郝老师,邮箱:hxhao@nau.edu.cn

附件1:正大杯第十三届市调大赛通知.pdf附件2:本科组赛区设置表.docx附件3:研究生组赛区设置.docx附件4:参赛报名须知.doc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