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元宇宙与数据时代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150

【专家简介】 权伟,现任职于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其毕业于日本东京都立大学系统设计研究科,工学博士。长期于日本学习及研究,主要从事于智能机械,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的相关研究及应用,并致力于家用智能机器人及传感器物联网空间的相关研究及开发工作。累计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十余篇,并领导及参与了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东京都政府、丰田自动车、神户红十字病院等日本政府及企业共同合作的一系列产学研项目。 

【报告摘要】“元宇宙”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科技主题之一,然而多数人对于元宇宙的内容却了解甚少。本次讲座主要为同学们介绍元宇宙的主要概念,并科普了诸如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5G网络等主要的关联科技。与此同时将着重介绍数据科学在元宇宙技术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最后将介绍我国为发展元宇宙的数字基建现状及对未来的展望。

    点:致明楼一楼报告厅

时    间:2022104  18:3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