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我院开展校企合作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187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推动教师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应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2022920日,东方财富证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肖维梅带队来访我院,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就共建实习基地、第二课堂等初步达成校企合作协议。东方财富证券江苏分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胡阳、东方财富证券江苏分公司财富业务推动岗(负责协同招聘工作)马静雅、东方财富高校项目部经理尹东东、东方财富高校项目江苏省负责人齐海星等参加调研交流活动。调研交流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杨洋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代表学院对肖维梅总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学院深入合作的愿望。学院院长孔新兵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科学研究服务行业。学院副院长汪红霞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就业等方面情况。东方财富高校项目江苏省负责人齐海星主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企业文化,以及与高校合作的经验模式。东方财富高校项目部经理尹东东主要介绍了公司在实习实训方面与高校合作的情况。金融数学系主任刘广应介绍了金融数学专业培养现状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吕绍高教授从金融大数据视角介绍了学院量化投资等方面社会服务现状。

双方围绕,建立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基地,组织“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学院产业教授,金融大数据数据共享等事宜,展开交流和深入讨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金融数学系副主任苏小囡、留日归国博士后权伟一同参与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