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金融数学系组织金融数学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927

         2022916日下午,金融数学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竞秀南楼101举行。金融数学系系主任刘广应、副主任苏小囡、新生班主任谢承蓉、教师代表尼贺霞、优秀学生代表施科文和岑佳鸿以及2022级金融数学全体同学参加。

刘广应首先介绍了金融数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历届学生升学、就业和学科竞赛获奖等方面的数据。然后通过分析金融行业的新业态指出了复合型人才应该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养。最后解读了最新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六大课程模块以及“四维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鼓励同学们提高实践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苏小囡对本科期间的专业课学习以及学科竞赛等做了介绍,希望大家踏实学习,尽早制定规划,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尼贺霞讲解了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等课程的学习特点和学习方法,提醒同学们保持好的学习习惯、积极思考、打牢基础。谢承蓉从学习、生活以及同学关系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留遗憾的度过本科四年。岑佳鸿和施科文分别分享了参加学科竞赛、处理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关系以及准备考研等方面的经验。

本次专业教育讲座加深了新同学对于本专业的认知,明确了学习任务,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同学们表示将尽快调整状态,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取得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