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统计学专业喜迎新生介绍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043

2022916上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致远楼205举行了2022级统计专业新生介绍会。统计学专业负责人、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教授副院长徐振宇教授,中国审计情报中心主任李保珍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汪红霞副教授,统计学专业新生班主任统计学系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统计专业1班和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专业介绍会。

专业负责人林金官教授首先代表统计系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面对新一代的大学生们,他感慨万千,不禁回忆起自己的求学经历,一路走来也曾迷茫与彷徨,最终热爱并坚定地选择了这个专业。他指出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凝聚了学院多年来诸多老师的心血特别是统计学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的获批对于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大数据时代给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回忆往昔、展望未来希望同学们及早进行职业规划,成长为更卓越的人才。副院长汪红霞老师介绍了统计学考研的情况,鼓励大家考研要早立志、立长志,勇敢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困难建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锻炼个人能力,提高个人素质。徐振宇老师从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教学楼的命名渊源,谈到如何在大学中形成良好品格期望同学们都能身怀自信与担当发扬统数学院的精神风貌、积极思考,勇敢前行!李保珍老师结合当前人工智能方向的就业前景,强调数据科学、实践训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和科研训练。

随后,统计学系主任黄性芳老师从专业发展历史、专业内涵、专业优势、培养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介绍,她强调,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团队以及丰富的育人经验,为同学们今后的课程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她希望同学们对专业树立信心,相信老师和自己,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跟老师互动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统计学系副主任赵彦勇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选课要求以及各学期的建议课程计划,并叮嘱同学们重视数学、统计学基础课程的学习。2019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嵇钰代表老生向大一新生寄语,并就如何调整心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介绍会还专门邀请到全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郝红霞老师为大家做了学科竞赛和学生科研等方面的介绍,她希望同学们保持本专业的优良传统,学习往届学生的优良作风,为自己开创更大的人生价值。新生班主任蔡雄老师表达了对未来四年的期许与要求,希望同学们继续怀着热忱之心,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新生见面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祝愿大一新生们博学笃行,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