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育】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系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886

   2022916日下午3点,应用数学系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专题会议在敏达楼104召开。会议由系副主任薛帅帅主持,系主任尤国桥、专业课教师尼贺霞、专业班主任陆自强以及老生代表和全体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会。


   

  会议上半场,系主任尤国桥介绍了本系概况,同时从专业数据化改造的背景、修订培养方案的思路、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具体的课程体系的设定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新版培养方案以出口为导向,致力于学以致用、长期增值的培养模式,既注重培养学生的数据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又强调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会议下半场,分享学习经验。专业课教师尼贺霞就如何学好数学专业课程介绍了学习经验和方法,并针对学生在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困惑,提供了建议和解决方案,同时鼓励学生培养对专业课程学习的自信心;优秀学生代表吕丹凤和陆尧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的经历,并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最后,专业班主任陆自强勉励学生要在最关键的第一学期下功夫,积极主动和任课教师交流,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好深厚的基础。

本次专业教育交流会加深了2022级本科新生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增进了教师和学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