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传承统数文化 赓续家国情怀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办22级新生参观活动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811


  915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组织全体22新生,在专业班主任谢承蓉、陆自强、蔡雄、王荐带领参观学院办公楼位育楼,了解院情院史,融入学院环境,近距离感悟统数文化,增强校院归属感和自豪感,自觉赓续南审人、统数人一以贯之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同学们跟班主任老师的脚步,参观了学院院名墙,感受到在数字中国战略背景下,学院的现代科技氛围;途了学院荣誉墙,体味到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驻足在学院高性能实验室、硕士工作间、博士工作间等领会到学院紧抓内核数据科技的力量期间还在工作的老师们和专心学习的学长姐们,也让新生们领略到了学院孜孜以求、坚韧敢为的探索精神。

   


   统数院主动服务国家地区建设、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的经世济民、敢为人先情怀,紧紧遵循学校“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和“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以人为本、自觉应对社会变迁的位育精神一脉相承。

   走进南审,走进统数院,意味着与优秀的学子同行,向最具哲思的老师求教,意味着在文理兼修、交叉融合的培养体系里探寻真正的自我潜力。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校园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对未来四年学习研究的向往和美好期待。这次活动也必将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用未来四年的拼搏和奋进,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历史脉络,在新的时代心怀信仰,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筑青春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