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立足新起点 同心创未来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欢迎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790


915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致远206举行2022新生欢迎会。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学院院长孔新兵、党委书记曹惠琴出席会议。统计学系主任黄性芳、副主任赵彦勇,经济统计系主任陆敏,金融数学系主任刘广应、副主任苏小囡,应用数学系主任尤国桥、副主任薛帅帅,2022级专业班主任谢承蓉、陆自强、蔡雄、王荐,教师代表王江艳等参加会议。欢迎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洋主持。

杨洋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2022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参会嘉宾进行了一一介绍。

孔新兵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与办学历史,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前景,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有专业素养的学生,期待与大家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林金官围绕“以数据为中心”、“计算与优化”,由浅入深阐释了学院专业及教学方向,用四个关键词期许新生:第一,信心,对专业有信心,主动学习专业知识;第二,专业,慎重对待转专业,立足自己做选择;第三,理想,树立远大理想,夯实学业基础;第四,双院,正确对待双院关系,充分利用双院资源。

教师代表王江艳、薛帅帅从尽快转变身份、加强专业素养、正确对待得失、拥有责任担当等方面交流发言。老生代表汤茹萍、新生代表詹景曦发言共勉:以入学为新点,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用之材。

曹惠琴对新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明确目标、树立志向;二是要踏实做事、诚信做人;三是要常怀感恩、服务社会。祝愿同学们拥有精彩的大学生活,增强素质,提升本领,收获未来。

杨洋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做总结: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预祝同学们在学校、在学院绽放梦想、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