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二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62

95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练恒教授应邀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及导师开展了专业学术讲座。讲座采取线上会议形式进行,由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教授赵彦勇主持。


讲座的主题为“矩阵数据的支持向量机的分布式估计”,练恒教授研究了基于核范数的正则化线性支持向量机的统计性质,特别是研究建立了高维环境中估计器的收敛率。此外,在分布式估计范式中,还提出了一种通信高效的估计器,可以实现相同的收敛速度,并且还通过一些模拟示例和实证数据分析来说明估计器的性能及其实用性。

练恒教授的详细讲解使得与会师生收益良多,学院老师与练恒教授就该研究的相关问题及其实际意义进行了探讨。此次报告不仅开拓了大家的科研视野 ,更对日后的科研创新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练恒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教授,2007年在美国布朗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经济学硕士和应用数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高维数据分析、函数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