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黎曼流形上的预定平均曲率的狄利克雷问题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150

专家简介:周恒宇,重庆大学副研究员。2015年博士毕业于纽约城市大学,先后在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做博士后。 2018年入职重庆大学。已在 J. Funct. Anal., Int. Math. Res. Not., Math. Res. Lett., Sci. China Math. SCI期刊上发表过文章。研究方向是几何分析。目前的研究兴趣是: 预定平均曲率的Plateau问题以及相关的几何测度论问题。

报告摘要:在本报告中我们讨论最近关于黎曼流形上的预定平均曲率的狄利克雷问题的一些进展。我们的动机来自于Schoen-Yau关于正质量定理中的一个爆破方法。我们将狄利克雷问题的存在性和区域内对应的预定平均曲率超曲面的不存在性(称为Ncf性质)联系起来。在证明了具有Ncf 性质和边界条件下对应的一类广泛的预定平均曲率方程的存在性。

腾讯会议号391-253-860

  间:2022年7月4日下午14:30-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