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438

2022528-29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知识赛网考、校赛、省赛、国赛等多个阶段的层层选拔,我校2支参赛团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骄人成绩,这是我校学生参加该竞赛以来第一次取得全国一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自20219月启动以来,受到了我校同学的广泛关注,本科生参加第一阶段知识赛的人数达到了379人。20223月初,为了能够完成校赛队伍的选拔,推荐出更加优秀的队伍,指导教师组在线下听取了所有参加校赛队伍的详细汇报,并一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最终推荐15支本科生队伍参加省赛。疫情期间,师生们也没有停下脚步,经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讨论和指导。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连续举办11届,连续四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 708 所高校,14.6 万名本科生报名参赛,是一项全国性专业实践竞赛活动,是政府支持、高校认可、师生积极参与的实践教学平台。该大赛是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同步开展海峡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学校一等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名单

奖项

1

种草”之火,可以燎原——南京市居民种草消费的市场调研与分析

邵征雨、王一帆、邵蕊、黄静怡、吉思恬

一等奖

2

我的热”沉“,”浸“待你来演绎——沉浸式剧本杀体验店营销市场的调研与分析

徐嘉簃、冯恬、张鑫、孙扬、俞鸿斌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