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量子调和振子方程的几乎可约性和解的最优增长估计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278


专家简介:梁振国,复旦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研究薛定谔方程中的扩散现象和解的上下界估计,近五年在国际权威杂志例如COMMUN MATH PHYS, J MATH PURE APPL, 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DEs, ISR J Math, Nonlinearity, JDE等发表或者接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的面上基金两项(在研一项),上海市面上基金(在研)

报告摘要:一维量子调和振子方程在至多二次多项式扰动之下的可约性和解在适当范数意义下的增长性已经由我们最近两篇文章基本研究清楚。唯一不清楚的是当参数E属于某个零测度集合时候,我们猜测其动力学行为具有相当的复杂性。本次报告我们将构造一个例子表明其动力系统的复杂性,特别其解的行为出现震荡的增长。

腾讯会议号:149-797-494

  间:2022610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