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培训与人才培养】严与研—博士生培养的若干体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243

专家简介:方颖,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教授。福建省博士生导师团队负责人,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主要从事计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其在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环境经济学和社会经济政策评估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累计在《经济研究》和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50余篇。方颖教授长期从事研究生培养的管理工作,曾经担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办主任,目前担任厦门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报告摘要:主要报告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在博士生培养方面的若干做法与举措,并分享本人在10余年博士生指导经历中的个人体会,重点围绕导学关系、师生关系、导师组和创新性思维培养等方面。

腾讯会议号990-455-617  入会密码:091761

  间:202266日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