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王亚菲教授讲解经济统计学简史与博士人才培养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333


    54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王亚菲教授为统计学一级学科培育阶段的博士生导师和全体硕士生导师开展了一次培训活动。王亚菲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王亚菲教授首先以国民收入和国民账户体系为线索,给大家梳理出国际上经济统计的发展演变史;然后,根据自身的经历和经验,介绍了经济统计在我国的发展情况及当前经济统计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最后,王亚菲教授针对当前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尤其是博士生培养)、团队建设与导师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给导师们提出了若干可行的解决方案。

    王亚菲教授在经济统计领域的研究成果非常突出,她的讲座从国际到国内、从宏观到微观、从专业发展到人才培养,几乎覆盖了经济统计学科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会上,部分导师就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王亚菲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王亚菲教授的此次讲座是学院为做好本硕博贯通、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的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