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极简经济统计史与人才培养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264

   专家简介:王亚菲,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核算。在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SSCI刊物和《统计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部分成果入选 ESI 全球高被引论文;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四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部委等省部级研究课题二十余项;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重要科研奖项;承担国家统计局、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多项政策咨询、智库建设等社会服务工作。

      报告摘要:经济统计学研究生导师交流围绕几个问题展开:以国民收入和国民账户体系为线索,简要介绍国际上经济统计的发展;以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对经济统计的需求,简要介绍经济统计在我国的发展与当前的研究情况;基于以上两点,讨论当前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团队建设与导师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可能的解决方案。

      腾讯会议号:191 252 678

      时间:202254日下午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