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南京审计大学召开2022年全国青年统计者论坛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354

1月7-9日,由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全国青年统计者论坛”在南京召开。经过全面准备和筹划,邀请到各重点单位统计学科负责人、国家特聘专家等国内青年统计学专家参加本次论坛。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安徽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国内统计学重点高校20余位教授,以及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30余位教师。

会议伊始,孔新兵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统计学科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未来给予更大的支持,彼此建立更深厚的学术和人才培养合作。林金官教授做大会致辞,他就我校统计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及建设思想等向大会做了汇报,使与会专家对我校统计学学科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之后,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题为“推动统计现代化发展暨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学科建设研讨会”,由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汪红霞副院长、刘广应教授、周兴才教授分别主持,学院参会的专业教师就各自的学术背景及研究设想一一做了个人汇报,广泛征求了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就目前存在的困境和问题等进行了咨询,广大青年教师在热烈的交流互动中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思路。

第二阶段主题为“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博士点建设研讨会”,由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孔新兵教授主持。大会展示了我校统计学博士点建设的框架及思路,并就相关的课程设置、导师队伍建设等系列问题征求了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根据学校及学科的特点进行了指导,纷纷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对我校统计学博士点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使博士点建设方向和目标更加明确。

大会于9日上午圆满落幕,并就下一次全国青年统计学者论坛的召开提出了设想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