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66

414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主持。

曹惠琴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南京审计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南京审计大学基层党支部意识形态责任清单》等文件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分析新冠疫情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针对学生存在的敏感度低、鉴别力弱等问题,全院教师要加强教育引导,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洋,副院长汪红霞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加强课堂、讲座、网站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关心指导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谈了各自的认识。

会上,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就疫情期间校园网络舆论引导、党员学生干部队伍作用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曹惠琴最后做学习总结。她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院教职工要切实绷紧思想上的弦,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师生自我防控意识,严格将学校防控措施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查漏补缺,消除隐患;三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