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赴溧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559

溧水白马镇廻峰山下,青山绿水之间掩映着一座白墙黛瓦、风景秀丽的村落,村头矗立着红色李巷的醒目标识,这便是被称为苏南小延安的李巷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1128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赴溧水李巷村开展了“追忆先烈足迹,重温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新四军革命历史,学习铁军精神,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参观“红色李巷”,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了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了解1938年至1945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四军,组织带领溧水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业绩。

随后党员们来到新四军将领陈毅等人的旧居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仿佛拉近了时空距离,让人身临其境,也更加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最后参观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新四军在艰难困苦中依然坚守信仰、遵守纪律、严于律己,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廉洁自律精神让老师们深受感动。

离开“红色李巷”,党员同志们又来到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在这座中国供销社系统面积最大的博物馆,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及沉浸式体验方式,展现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供销社人“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供销社的创业史、发展史,是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奋斗史的一个缩影,更是我党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诠释。

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有关史料,以及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各种生活票据、生活用品,从建国70多年来供销合作社的变迁感受着社会生活的巨大变化,寻回记忆、思考当下、启迪未来。

 此次溧水之行的参观学习,给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我们要时刻铭记血泪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弘扬革命精神,提高自身素养,积极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党旗增辉、为学校添彩,为祖国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