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841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报道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日前落下帷幕。在教务处和校团委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郑玉国老师为首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在此次竞赛中,我校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江苏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2019级学生张维、岑佳鸿、徐婉容组成的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为我校2007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甲组竞赛以来,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也是我校学子首次在三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今年共有45075支本科队伍参赛,其中292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为千分之六。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主办,每年一届,为教育部最早举办的三项竞赛之一,后移交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为我校认定的三项A类竞赛之一。其获奖证书在升学、就业中有重要参考价值。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组建了高水平的竞赛培训队伍,苏小囡、尤国桥、汪红霞、蔡茜、许秋滨、赵彦勇、陆辉、张爱丽等老师参加了竞赛的培训工作,利用周末及暑假时间,为学生辅导。

另悉: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国家级青年人才孔新兵教授在大学本科就读期间,曾经参加200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