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集中培训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54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精神,202110月27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竞慧西楼209会议室开展以“学习优秀典型,争做‘四有’老师”为主题的党员集中培训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

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黄大年》纪录片,黄老师的风骨、爱国的情怀、对学生的热爱和对事业的专注,令全体教师钦佩和动容。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宛若一部有血有肉且酣畅淋漓的教科书,每一页都写满了爱国之情,每一篇都抒发了强国之志,每一章都印证了报国之行

会上,刘广应教授结合16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发展和成长的历程。他说,“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这是黄大年的夙愿,也是人生的写照,对于我们高校教师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将自己的个人发展积极融入到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去,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像黄大年一样,把立德树人作为责任和使命,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融入到为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奉献的实际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