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与澄园书院探讨协同育人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342


为落实双院联动,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与发展,8月25日下午,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副书记周樱樱携相关专业辅导员与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副书记李垠、副院长杨洋就双院协同育人展开深入交流。

张武宁就升学就业、新生入学教育、专业班主任和导师配备、公共基础课学困帮扶、学生管理、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等六个方面谈了在双院协同育人方面的一些想法,建议通过“专业班主任+辅导员”的双导师制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周樱樱介绍了统数院学生在澄园书院的分布情况,并结合统数院的学生特点介绍了学生学业、就业情况。

曹惠琴从专业教育与指导、学困及考研专项服务、专业班主任工作职责三方面明确了协同育人的具体内容。李垠介绍了针对新生的分层专业教育、定期学业帮扶措施及本科生导师制在统数院的可行性等。杨洋从考研专项服务的重点、导师制的落实、辅导答疑的方式转变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双方达成双院协同育人的共识,并就建立育人联动机制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随着2021级新生即将入学,相信在“双导师”制的指导下,学生能够获得更个性化的生涯指导与素质提升,为提升双院协同育人实效做出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