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南京大学数学系杨孝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818

2021年7月5日下午南京大学数学系杨孝平教授应邀来我校统数学院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医学影像分割:现状和挑战”的报告。会议由院长孔新兵教授主持,统数院相关专业的师生悉数到场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

杨孝平教授从医学影像和分割、基于几何变分的分割以及Model VS Data孰优孰劣的思考等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医学影像分割的现状和挑战。

报告结束后,杨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为大家后续的研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学术交流对于我校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孝平教授简介: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几何测度论和图像处理的研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学术领导小组成员、中国兵工学会应用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教学名师。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