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喜获佳绩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204


 52930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河南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 / 自治区 / 直辖市)的650所高校,12.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下办赛11年来的新高。本次大赛我校共有7支本科生团队参加比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共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3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为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本次大赛于20209月启动,经过知识赛网考、校赛、企业命题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我校有4支队伍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本次本科组总决赛采用报告评审和答辩评审两个竞赛环节,参加总决赛的208支团队于529日和30日分别进行了分组赛和公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由蒋卓勤、涂建超、朱睿棋、徐心怡、许欣蕾5位同学组成的“读书破内卷” 团队(指导教师:林金官、黄性芳、汪红霞)荣获国家二等奖,同时其他3支团队也获得了国家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作为引导学生实践创新的公益性平台和专业赛事,促进了我校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市场敏锐度与社会责任感,同时对提高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创业热情等方面都有着积极作用。

读书破内卷” 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