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468


512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竞慧西楼20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并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与会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亮剑贪腐 正风肃纪——中国铝业公司“506”“513”系列案件警示录》。该片从典型的案例出发,警示领导干部“贪似火,不灭则燎原;欲如水,

遏则滔天”,教育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守纪律、讲规矩,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接着,李垠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警钟长鸣 防微杜渐》。她从党性原则的历史渊源、党性原则的基本内涵、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党员领导干部的“七笔账”四个方面,强调了党性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等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她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强调了学院在财务预算、干部提拔、职称评审、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意识形态风险及应对措施。

然后,曹惠琴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并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学院发展和师生需求等展开调研座谈,了解教师们的烦心事。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就年轻教师发展规划、培养方案修订、惠民政策实施等方面提出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防范各种风险,未来要通过各种途径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经受住各种考验,要把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立德树人,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