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科青年教师科研建设咨询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35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包含高维、海量、异质、非结构等特征的复杂数据大量涌现于各科学领域和生产、生活、管理等实践当中。为提升我校统计学青年教师在复杂数据特征分析、数据挖掘等方向的科研水平和广泛了解最新国际研究前沿,20201210日,我院举办了“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科青年教师科研建设咨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统计学专家和南京审计大学统计学科骨干教师代表近45人参加了咨询会。与会专家为我校统计学科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论文选题、项目申报、科研项目执行等做了辅导和咨询工作。

    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孔新兵教授主持并介绍到会的领导和专家。开幕式上,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林金官、副院长唐东磊先后致辞,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历史沿革,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我校吕绍高、杨洋、周兴才、刘广应、高庆武、赵彦勇、王江艳、郝红霞、韩忠诚等青年教师分别从各自的教育与工作经历、研究领域、代表性成果、承担项目以及目前研究的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研究领域更是涉及深度学习、联邦学习、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稳健分布式学习、高频数据分析、网络数据挖掘、半参数模型研究、函数型数据分析、审计监督学习、稳健模型构建等多个方面。

 学院教师介绍之后,专家对统数院的教师在统计科学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统数院教师的研究方向涉及范围广、研究深度深,既有传统的理论统计,也有新型领域的机器学习,更有与网络数据和审计特色相结合的多学科交叉融合,指出统数院的培养环境是一片沃土。最后,在场专家对青年教师给出了宝贵建议,建议教师在一些领域要做深做专,做小领域的专家,也要多阅读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开阔视野;多与同行交流,进行学术合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实力。听了专家建议之后,在场的其他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独特的视角和合理的规划给大家以后的科研方向提供了一条更加清晰的道路,从这次会议中学习到很多,受益匪浅。

 会议的最后,林金官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统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以及在本次咨询会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在参会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发布落下了帷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