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人数和获奖率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850

        10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全国高校同时进行,本届比赛分为数学专业A组、数学专业B组和非数学专业组。经过校数学竞赛、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以及选拔比赛的筛选,共选拔出34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期中1名同学参加数学专业B组比赛,33名同学参加非数学专业组比赛。
        经过各位参赛同学的精心准备,他们在此次竞赛再一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017级吴天桐同学获得数学专业B组全国二等奖;2016级陈鹏、丁鑫、张恒阳,2017级许惺,2018级卫致远、顾佳康、朱晓丹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一等奖;2016级李佳君、倪邦、陈星宇、周颖,2017级姜宝帅、王谦,2018级焦宏成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2016级张玲蔚、彭勃、田博川、曹妍、徐晨阳,2017级姚会,2018级贺子涵、郑志远、顾翔宇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三等奖。共有24名同学获奖,获奖率高达70%,获奖人数和获奖率均创我校历史新高,远超全省的35%平均获奖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竞赛的宗旨是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发展。
        统计与数学学院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由胡锐等老师组成了竞赛辅导团队,认真组织、精心指导培训。制定详细计划,充分利用时间为学生进行赛前辅导,并利用各种即时通讯工具为学生答疑,做到全程辅导,实时辅导。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的这一佳绩将极大地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微积分、高等数学等数学课程的兴趣,竞赛辅导团队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同学的数学水平和能力,争取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