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南京大学王奕倩教授和南开大学许珈豪博士后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270

923上午南京大学数学系王奕倩教授和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许珈豪应邀在竞慧东楼302会议室分别进行了题为“解析拟周期Cocycle的李雅普诺夫指数关于能量的正则性和“二阶光滑余弦型拟周期薛定谔算子”的学术报告,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王奕倩教授系统的介绍了拟周期薛定谔算子lyapunov指数正则性的一些进展。特别的他们证明了对于解析拟周期薛定谔算子Lyapunov指数关于能量的正则性没有下界。该结果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之前人们关于三角多项式位势的估计是最佳的。许珈豪博士考虑了一类一维离散拟周期薛定谔算子证明了对于cos-type位势,谱集为Cantor集,积分态密度关于能量是绝对连续的。

 报告后,根据在座师生的提问,老师们耐心并细致地回答了这一邻域目前的研究热点与后续待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