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会

发布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33

 2019925日下午,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金融数学等三个系在竟慧西楼分别召开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会。

系主任、青年教师、相关班级专业班主任首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刘俊峰结合信息技术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趋势,简要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希望同学们能早做规划,不断增强专业认同感,专业自信,积极乐观地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数学与应用数学副系主任尤国桥梁振薛帅帅李亮三位老师以及我校应用统计专硕、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王怡然同学分别从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经验,表达了对新生的鼓励和祝福,对于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同学们提供了积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统计系主任汪红霞和副系主任黄性芳分别介绍了什么是统计学、什么是经济统计学、为什么要学统计专业与经济统计专业、我校这两个专业的发展历程、培养方案、专业优势、师资队伍、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对专业和母校的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吕绍高老师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统计专业学生需要掌握哪些数据分析的技术和需要熟练掌握的统计软件,以及怎样学好统计。郝红霞、韩忠成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治学之道,并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博学笃行,在大学四年学习愉快,学有所成。

金融数学系主任刘广应从当代大数据视角,介绍了金融数学专业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趋势,简要介绍了金融数学专业培养方案,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力争经过四年的学习成为社会有用栋梁之才。刘桂东、尼贺霞、张亚坤三位老师分别从自身学习经历,向大家讲授大学生活和中小学学习生活的异同,分享了学习经验并与班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在专业上打下坚实基础,不忘初心,合理规划,为今后到更广阔的天地去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