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596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持续奋斗,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统计与数学学院于420日组织党员赴浙江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瞻仰圣地,探寻初心,重温誓词。

     1921年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召开会议,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上午,我院党员们坐渡船到湖心岛,第一站便是“南湖红船”。党员们行至红船前,驻足瞻仰红船,用心去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我院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展品,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系列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光辉历程。党员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近代中国的民族奋斗史,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再次重温了那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峥嵘岁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场上,我院党员们面向巨幅党旗,右拳在握,昂首挺胸,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苍玉权的领誓下,重温那庄严永恒的入党誓词。

       421,组织党员参观宜兴张渚镇红色文化展示馆,深切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意义非凡的红色教育。张渚是一方红色的热土。解放前,张渚地区的革命英烈为了民族与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组织党员赴南湖瞻仰红船和宜兴红色基地,让党员们感受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让党员们做到,将永远牢记入党誓词,弘扬“红船精神”,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南湖探寻初心活动,让全体党员更明确我们在新时代下肩负的任务,增强了为实现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南湖学习活动更是为了让党员们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不断向革命前辈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认真教书育人,时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