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闽南师范大学李建喜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551


 412日上午九点,闽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李建喜教授在竞慧东楼302做了题为“The Normalized Laplacian Eigenvalues of Graphs”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杨洋教授主持,我校数学类、统计类、财经类等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正式开始之前,李建喜教授对在拉普拉斯谱领域有所研究的部分教授的工作进行介绍。

报告中,李建喜教授以拉普拉斯谱的定义、符号以及背景作为引子,运用了概率论、矩阵等方面的概念着重在图的(规范)拉普拉斯谱与图的结构性质关系、规范拉普拉斯谱特征值与特征多项式的结果及图的谱在数学化学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解报告。李建喜教授指出,在后续的研究中,会不断探索图的结构关系变化与图的(规范)拉普拉斯谱之间的性质关系,争取总结出一套确定的理论结果。

报告之后,现场师生就拉普拉斯谱的相关问题与李建喜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疑惑并加深了对研究问题的理解。整个讲座内容翔实,气氛热烈,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