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824

      1130-122日,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云集了工业统计学方面的顶级专家,包括多名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会议进行了研究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并就统计学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开展了学术交流。


我校张金城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统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对参会专家和学界同仁对我校统计学科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祝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越办越好。第八届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赵彦云教授和副会长纪宏教授分别致辞。赵彦云教授代表上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研究会换届大会顺利完成。

在大会报告环节,中山大学王学钦教授作了关于使用R包对线性回归、逻辑回归和Cox模型进行最优子集选择的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分会场环节共有三个分会场,包括髙维统计、经济统计与教育、非参数和半参数建模、统计机器学习、时间序列、复杂数据等方向。包括国家优青在内的27名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大家提问积极,踊跃交流。

本次会议为全国统计学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为学术交流提供了统计思维碰撞的平台,得到了一致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