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南京大学周麒教授,南开大学蔡傲博士后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498

    911日下午,南开大学蔡傲博士后与南京大学周麒教授应邀在竞慧东楼302会议室分别进行了题为“有限光滑拟周期线性cocycle的约化及其应用”与“Weak continuity of Lyapunov exponent for analytical quasiperiodic cocycle”的学术报告,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蔡傲详细介绍了有限光滑拟周期线性cocycle的定量几乎可约与可约,这是基于解析KAM方法与解析逼近所得的动力学结果。作为应用,蔡傲还介绍了其与合作者所得的关于有限光滑拟周期薛定谔算子的通有Cantor谱结果以及其对偶算子的纯点谱结果。

随后,周老师在报告中首先从背景和国际现有的一些著名猜测出发,系统的介绍了拟周期薛定谔算子谱理论研究的一些进展。周老师介绍了近期其与 A.Avila, M.Shamis以及Y.Last合作的在拟周期薛定谔算子的积分态密度光滑性方面的最新结果:IDSlog-holder性,以及李雅普诺夫指数光滑性方面的一些结果。

报告后,根据在座师生的提问,蔡傲与周麒教授耐心并细致地回答了拟周期薛定谔算子谱目前的研究热点与后续待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