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考永贵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036

914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考永贵教授应邀在竟慧东楼302会议室进行了题为Global stability of coupled Markovian switching reaction-diffusion systems on networks 的学术报告。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考永贵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此次报告展开论述,首先,阐述什么是耦合系统(CSNs),网络上的耦合系统的应用,如应用于模拟通信网络,社会网络,电网,移动网络,万维网,代谢系统,食物链,疾病传播网络等;其次,考教授在阐述完基本理论后,探讨了网络上带有马尔科夫跳变的反应扩散耦合系统(MSRDCSNs)的全局稳定性问题;最后,考永贵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其研究的结果,并检测了其研究中提出的新方法对分析复杂网络的变化带来的帮助。 

与会老师与学生对考永贵教授的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考教授的研究主要是将Lyapunov函数和有向图理论应用于马尔科夫跳变的反应扩散耦合网络系统,提出了稳定性判别依据,这些依据同时和网络拓扑的性质有着密切的联系。报告会在讲解与讨论中持续进行了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