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北京工业大学程维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832

712日下午,应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程维虎教授在竞慧东楼302该院部分师生做了题为一族广义分布的构造、统计推断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程维虎教授介绍了使用Beta分布构造一族实用的广义分布,利用分布的次序样本,使用L矩估计方法,精准地推断分布参数或分布类;使用特殊函数,将繁复的计算大大简化。程教授分享的研究成果不仅是国际上最新的研究进展,也是他们团队首次提出的统计解决方案。研究思路和视角等都拓展了大家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统计学学习兴趣。

讲座中,程维虎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座的年轻老师和博士生就“如何在统计学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具体问题与程维虎教授进行了交流。程维虎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程维虎教授极具思辨力,分析问题深入浅出,给了听讲者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