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上海财经大学张志远副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734

78号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张志远副教授应邀在竟慧东楼302会议室进行了题为“Trading Information, Price Discreteness and Volatility Estimation”的学术报告。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志远副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此次报告展开论述,首先,大致介绍了与高频数据波动率估计有关的微观噪声的一些背景知识,如微观噪声产生的原因,微观影响:additive effectsnonlinear effects,常见的几种pricemodels等内容;其次,阐述了论文中的一些模型方法以及理论假设,并运用particle filter方法与几类波动率估计方法进行比较分析;最后,张副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其研究的数值模拟的结果和实证分析结果。

与会老师与学生对张志远副教授的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张副教授的研究是在利用已有的波动率估计方法上,通过将更多反映价格的信息纳入到波动率的估计中,以此对波动率有一个相对完整的刻画。报告会在讲解与讨论中持续进行了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