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582

6月12号上午,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应邀在竟慧东楼302会议室进行了题为“P2P市场中双向交易者的双重信息价值及信息传递效应”的学术报告。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仲飞教授的汇报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首先,以P2P网贷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引导,介绍了该领域研究的背景以及研究现状,通过展示数据分析成果,发现了P2P网络借贷平台中可能存在双向交易参与者角色;其次,李教授点出了P2P网贷中不同参与者的信息差异来源,并且对P2P网贷中存在的该类双向交易者的行为研究做出了四个假设,;最后,展示了模型设计得到的实证结果,该结果很好地支持了之前的研究假设,并且反映出P2P网贷中双向交易者在识别揭示违约风险以及其具有的双重信息在价值传递中的作用。

与会老师与学生对李仲飞教授的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李教授研究的内容是围绕P2P网贷中存在着一类特殊的参与者——双向交易者展开的,他们在交易中不仅作为融资者参与招标同时也作为投资者参与投标。通过李教授的研究发现,双向交易者参与招投标的违约率更低,具有揭示违约风险的信息价值,并且双向交易者的交易行为能够有效地传递信息。

报告会在讲解与讨论中持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