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宾州州立大学Smeal商学院袁中一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857

6月6日上午,宾州州立大学Smeal商学院袁中一老师应邀在竞慧东楼305会议室进行了题为“Pricing Bond Linked to Insurance Risks: Utility Indifference vs Probability Distortion”的学术报告。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袁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对此次报告展开了论述。首先对于与保险风险相关的债券定价有两种方法,一种用Utility Indifference这种方法定价,另外一种是Probability Distortion;之后分别用两种方法建立模型,前者考虑地震强度多大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认为两部分是独立的,一方面认可了金融市场上可以直接引用的比较成熟的定价测度体系,另一方面也可看出造成巨灾债券定价麻烦的往往是保险风险;后者考虑单一期间或者多个期间两种定价模型。

与会的老师与学生对袁中一老师的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并与袁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刘广应教授提出巨灾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时存在的,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相依性,是否可以从相依的角度来讨论巨灾债券的定价,袁中一老师均给出了详细解答,并表示此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很值得进一步研究与探讨。参会的老师与学生都在此次袁老师的汇报中收获颇丰,报告会在讲解与讨论中持续进行了1个小时。